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2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9日上午,财经学院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于继明、学生管理课科长齐新华、各系团总支书记及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院团委书记孙佳晶主持。

首先,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老师对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并宣读了《关于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支队立项的通知》。今年的社会实践包括青海文化寻根实践、“家乡美”记录微电影制作、留守儿童教育现状与自身心理发展研究与引领等12个类别,学院共有61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全省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其中,“非遗保护使者”等12支团队被列为院级重点支队并进行经费支持。“阳光团队”等49支团队被列为院级一般团队。

随后,老师们为此次出征的社会实践重点支队授旗,这标志着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出征仪式上,朋毛才旦同学作为重点支队队员代表发言,表示将通过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许彬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并向同学们分享三点经验:一是要学会思考;二是要学会合作;三是要学会吃苦。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强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渠道,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国情、省情及社会,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守初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家乡、不忘寄托;第二,担使命。要充分认知社会,服务社会,认识世界,顺应时代发展;第三,锤炼品格。要意志坚定,能吃苦会干事;第四,要善于学习。要向人民学习、向社会学习;第五,要注意安全。并勉励广大学子要做“健康、阳光、向上”的有为青年。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渠道,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实效、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