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第十二届“女生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促进同学间真挚交流,展现学生青春风采,学院团委举办第十二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为鼓励青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早日明确发展目标,2019年4月9日至4月12日在长悦小广场开展“许下心愿,点燃梦想”活动。许多同学来到活动点,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许,并亲手将卡片挂上横幅。一张张写着同学们心愿的卡片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随风摇曳,飘扬的不仅仅是心愿,更是一种希望,一种憧憬。

同期举行的“诗文三千予你一人”活动,则是鼓励广大同学重拾古朴的写信传统,传达对好友师长陪伴照顾、雪中送炭的感激,培养学生感恩意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大力欢迎,大家纷纷抓住机会借书信甚至附赠小礼物,传递平时疏于表达的感情。

为增强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培养女生权益保护意识,增强女生自我保护能力,4月18日,在财经学院南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了“大学女生安全知识防范竞赛”。通过考试评比,周涛同学获得一等奖;马秀玲、唐姝婷荣获二等奖;黎甜、陈文霞、邓雅西同学获得三等奖;韩东霞等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院团委公众号专题推送了本次大学女生安全知识防范竞赛的试题及答案,号召全院同学重积累、勤学习,多一份知识,少一分伤害。

415日至419日,举办了“心灵手巧DIY比赛”。此次比赛收集了形式多样的作品,参赛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票选,周慧敏、张世文同学分获一、二等奖。手工创意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助于培养兴趣、愉悦身心,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

425日,女生节“神奇观影夜”活动在财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近200位同学共同欣赏影片《朝花夕誓》,影片讲述了一位少女坚强独立、守护信仰的奋斗成长史,引导人们承认现实,正视前方,催泪唯美的故事、动听的配乐,令同学们备受感动。

女生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参与活动的快乐,更是引导学生,特别是广大女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提升自我道德素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促进同学间真挚交流,营造了健康、活泼、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