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举行防灾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锻炼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2019年4月25日下午4时,学院配合校保卫处,在所属11号宿舍楼进行了防灾演练。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保卫处副处长陈诚、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齐新华、保卫处相关人员、学院无课的13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齐新华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和领导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并讲解逃离火灾现场的技巧和方法。介绍完毕,同学们进入宿舍楼等待火灾警报。警报响起,在院领导和学生会干事的组织之下,同学们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楼里逃离,并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3分钟后,全体同学安全从火灾模拟现场安全撤离。演练结束后,邢建民副书记和陈诚副处长发言,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和教训,对同学们的沉着应对、迅速反应提出表扬,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校园安全的关切。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灾意识,锻炼了火灾应急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大家在突发险情时能够灵活处理、快速反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