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弘扬先烈精神、歌颂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09 查看次数:

    清明之际,财经学院开展学生党团主题活动,追忆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感受民族危亡之际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重温那段燃情的历史。

   3月31日,院团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第16讲:“红色割据 星火燎原”的活动通知,开展面向全院各级团支部的“红色割据 星火燎原”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利用周三下午,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第十六讲“红色割据,星火燎原”视频。视频主要讲述1928年1月,部队占领遂川,建立了党的县委和县工农兵政府,以及暴动队、赤卫队、农民协会、工会等群众组织期间经过三个多月的游击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这段历史。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党带领下的中华儿女顽强拼搏、不畏险阻的精神震撼人心,今天的和平幸福、国泰民安来之不易,我辈当珍惜、要奋进!广大青年要铭记国家的屈辱,铭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的星星之火传递下去,在新时代让爱国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4月2日下午,院学生党总支青年委员马卉同志及学院50名学生党员在学生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悟党情;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座谈会。

马卉同志为党员讲解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历史故事,让大家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随后,各支部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更多关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青海境内的红色故事。本次座谈会使每名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独立而不畏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各个党员的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

100年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70余年的新中国史,40余年的改革开放史以及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发展史,无不凝聚着英烈们的热血。时代变迁、沧海横流,英烈们的功绩与世长存,英烈们的名字不容忘却。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今天我们纪念先烈,是为了铭记历史、感悟历史、见证历史,明天我们就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