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第二届企业价值创造大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查看次数: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同时提高我院大学生的财务管理实践能力,加强对我院学生财务管理技能的培养,实现“理财者”身临其境的分析与决策过程,模拟较为真实的经营管理环境,会计学系在学校、学院等多方支持下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暨青海大学校内选推赛。

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由ERP协会社长许强主持,首先由主持人许强向到场的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以及比赛相关事项。随后由会计学系韩忠华老师为本次大赛开幕致辞,韩忠华老师向各位参赛队员提出希望:拿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迎接比赛中的挑战;本着“增强沟通,展示风采”的原则,在比赛中发扬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各队凭抽签所得号码到对应机房进行第一期试用练习赛,在练习过程中韩忠华老师和在第一届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员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悉心指导。各队队员在练习赛中都保持着极大的热情,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