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院团委开展“防控有我 战疫必胜”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查看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中开启的2020年,中国人民在艰难险阻中团结一致、勇敢前行。为了让同学们树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青年学子思考自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与角色,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院团委于2020年2月在网上开展了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我在山东莱芜,我承诺,我在河北承德,我承诺……二月伊始,财院师生的朋友圈开始逐渐被这样一段段掷地有声的承诺刷屏。这场接力正是院团委在线上开展的“防控有我,战疫必胜”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广大青年线上发声、响应号召、加油武汉的承诺接力活动反响热烈,青年们从做好自身防护到劝说亲朋长辈主动居家,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自觉承担防疫责任,千万青年同心,千万家庭协力,共同守护国家安康。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还包括观看CCTV13或与疫情相关视频,进行线上打卡及在线上写下对国家、武汉早日战胜疫情的决心与祝福等活动。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关注央视疫情发展与防控进程新闻,最真实的触动也正是对学生们最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感动震撼之余,同学们纷纷以手写书信、自制视频等各种方式为中国、为武汉加油打气,正如同学们所说: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齐心协力,共抗病毒,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院各团支部上下一心,引导团员青年们关注疫情信息,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做好自身防控,以正确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积极学习了疫情相关知识,了解相关防疫措施,有利于进一步缓解社会疫情现状;团员们发出承诺,为武汉加油,体现了此次抗疫行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培养了团员们的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抗疫面前,团员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个人防疫,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让我们凝聚起一点一滴的力量,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