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查看次数:

学院举办“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励志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7月24日下午,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励志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研发中心主任蒲广宁(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为我院国贸、行政、电商、旅管、信管、金融、会计等专业200余名学生做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主持。

  蒲广宁先生是陕西省工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标准化专家、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陕西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陕西省《公路与市政设施工业化建造技术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青海省交通厅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发表论著(论文)30余篇,拥有个人专利10项。曾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科技创新成果、陕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优秀工程勘察等)以及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第十届“陕西青年科技奖”、第四届“陕西省科技系统十杰青年”荣誉称号。先后在西安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科研所所长、总工程师(兼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负责人、陕西省公路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青海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他从正平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谈起,对如何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幸福感,以及从奋斗中获得幸福感的体会。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目标的确认是一切奋斗的基础;二是要切合实际做好当下,在校生首先要做好各门课程的学习,要在理解中把握,学会举一反三;三是要做好适度的规划,学会科学安排自己的时间;四是正确的面对困难,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如何对待困难;五是要多读一些历史方面的书籍,从历史发展中汲取营养;六是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是完成各种长中短期目标的动力源泉。

  蒲广宁先生在报告中引经据典,旁引博证,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和蒲广宁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王黎明老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从报告会中要学会反思,反思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在反思中纠正,在反思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