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小学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9 查看次数:

 

院属各单位:

2018年7月16-27日为我校第十四个夏季小学期,本年度夏季小学期的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三全育人”,坚持“四个回归”,喜迎“60年校庆”,结合我院实际,安排了增强学生实践、就业能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构

成立青海大学财经学院2018年夏季小学期工作小组:

组  长:李双元 张宏岩

副组长:邢建民 任善英

成  员: 秦嘉龙 刘尚荣 蔡守  何梅青  郭海林 王正全

     安守森  张西武  任继涛  魏  玮

下设办公室,田巧玲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安排

(一)组织参加大学的活动

1、根据大学的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组织相应单位和人员参加并完成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根据大学学生处计划,安排学生参加大学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二)学院统一安排的工作

1、教学工作

(1)组织2017级本科生认识实习、2016级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训、2015级学生专业实习,做好实习成绩评定和实习工作的总结。

(2)召开关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教学研讨会。

(3)开展对学院2017年立项各类教育教学项目的中期检查和2016年立项延期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

(4)扎实开展对各系实习工作及校外实习基地的检查工作。

(5)召开标准化教研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6)邀请教学名师赵娟老师为青年教师做“师德师风”讲座.

(7)与基础部开展公共基础科教学座谈.

(8)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主要包括:2017-2018春季教学任务完成情况,2018届毕业论文的装订和存档,期末考试试卷的成绩分析及试卷装订和存档。

(9)开展关于专业调整和教研室整合的调研。

3、学术讲座

(1)邀请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做“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讲座。

(2) 邀请辽宁大学武萍教授做“社会保障PPP模式研究”的讲座。

4、科研工作

(1)对新立项的国家社科负责人进行培训。

(2)对即将结题的课题负责人进行培训。

5、学生工作

(1)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邀请青海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向学生做“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3)邀请计划正平集团董事长金生光向学生做“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讲座。

6、研究生工作

(1)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7、实验教学中心工作

(1)协助开设创新创业实训课程。

(2)做好下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安排。

(3)对实验室及设备进行检修与维护工作。

8、校庆筹备工作

(1)收集资料撰写院史。

(2)开展院史展览室布展工作。

(3)编撰院史纪念画册。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小学期的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及大局意识,确保各项活动正常开展。

2、各单位负责安排落实青海大学《2018年夏季小学期指导手册》中标注需要本单位参加大学活动的人员,将参加活动的师生名单于7月17日报教学管理部代戈资老师处。并结合学院活动和本系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小学期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师生各项活动。

3、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对下学期初的各项工作做出安排。

4、夏季小学期期间,原则上不同意请假。凡规定参加各项实习、理论课程学习的学生,必须优先保证参加教学活动。

5、夏季小学期期间,各单位做好本部门人员的考勤工作,各系做好学生的考勤和管理工作。各项活动均以安排时间为准,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6、各单位于7月26日前做出小学期工作总结并报送夏季小学期工作办公室,学院将对2018年夏季小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根据大学要求提交学院夏季小学期总结。

                    

附件1 财经学院2018年夏季小学期运行总表

附件2 财经学院学术交流活动安排表

附件3 财经学院实习安排表

附件4 财经学院各教学系学术报告安排表

附件5 财经学院2016级创新创业实训课表

 

 

 

                          2018年7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