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工商管理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13 查看次数:

   学科概况:青海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2007年获批青海省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等4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青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学科通过211工程“青藏高原资源型产业与企业管理学”建设项目、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项目,依托青海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在资源型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和环境会计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研究成果,形成了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的学科方向。

师资队伍:本学科团队以青年博士为主体,师资队伍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5人。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其中: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为青海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3人获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称号。近五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项,在国内外发表较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CSSCI、EI论文18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教材10部;获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