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农业硕士(农业管理与农村发展领域)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13 查看次数:

 学科概况:青海大学农业硕士(农业管理与农村发展领域)2015年开始招生。本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实行导师负责和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培养合格后授予农业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农村发展领域包括农村公共管理、农村社会发展、农村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发展四个方向。农业管理领域包括农业经济与政策、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涉农企业管理、农产品营销、农业工程与供应链管理五个方向。

师资队伍:农业管理与农村发展领域,现有硕士生导师18名,其中正高级14名,副高级4名,具有博士学历的 5名,硕士学历的 13 名。近五年来,本领域导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5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5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40 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3名教师获得青海大学教学名师称号,2名教师获得青海大学师德标兵,4名教师获得青海省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