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应用经济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13 查看次数:

学科概况:青海大学1999年开始招收经济学专业本科生,2007年区域经济学被青海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经济学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高等学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获批青海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同年获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师资队伍:应用经济学学科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担任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师全部为高级职称,有17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5名教师为省级学科带头人,1名教师为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4名教师为青海大学教学名师。

研究方向:应用经济学科充分发挥学科队伍的专业与科研优势,立足青海省,以经济理论为指导,以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金融学为研究方向,围绕三江源生态经济、循环经济、普惠金融等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近五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4项,青海省社科基金19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9项。出版专著5部,出版教材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