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方案(2014)


发布时间2015-06-18 查看次数:

专业代码:12020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的基本能力;

4.熟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

5.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学制

本科标准学制四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

四年制本科培养总学分173。

五、授予学位

经审核,符合《青海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六、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会计学、组织与工作设计、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招聘与人员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等。

七、主要专业实验

人力资源ERP实验,企业战略管理实验、电子商务概论实验。

八、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事技能训练、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金工实习、创新创业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