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培养方案(2014)


发布时间2015-06-18 查看次数:

专业类:管理类 专业代码:12020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理论基础,掌握现代营销管理与策划技巧,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熟悉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建设,具有诚信品质,创新意识和人文精神,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通过本专业学习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熟悉国内外与市场营销相关的政策、法律和法规,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和外语的听、说、读、写等基本能力;

3.掌握市场营销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为企业推出新产品或开拓新市场的策划能力;

4.经过专业技能和实践训练,具备较强的营销工作能力;

5.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一定学科研究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三、学制

本科标准学制四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

四年制本科培养总学分174分。

五、授予学位

经审核,符合《青海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六、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会计学基础、经济法、现代推销技巧、服务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营销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与管理、商务谈判、物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品牌营销、绿色营销、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

七、主要专业实验

网络营销实验课程、营销策划课程实验。

八、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事技能训练、认识实习、金工实习、市场营销专业实习、创新创业实训、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