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1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建设,培养新生力量,院党委于3月29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学生党总支书记安守森同志、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段辉民同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安守森同志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保证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大家一定要真正重视这次培训,充分认识入党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考核方式等,并对课堂纪律提出了要求。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作了题为《肩负使命,明确目标,坚定跟党走》的第一讲。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角度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旁征博引论述了党的奋斗目标是什么,深入阐释了跟党走就是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道”、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

院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要以实际行动在思想上、组织上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对党的理论和信念真心信仰、真情传播、真诚践行。在真心真意中坚定信仰,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仰,在懂事明理中坚定信仰,在感悟变化中坚定信仰。为学院党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党员后备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