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查看次数:

 

11月2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论学习会,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板块,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青海大学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二是外出学习培训的教师进行汇报交流;三是集体观看《邹碧华》电影。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自觉承担使命任务,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传达了青海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青海大学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行动计划》,要求院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向对标看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确保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取得实效。

  随后,外出学习的四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计学教师赵娟做了《坚定信念、更新理念》中央党校学习汇报;经济学教师高兴霞做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评审暨产教融合研讨会;旅游与工商管理系教师做了《分享我的分享》参加全国第十届全国导游大赛收获;金融学系教师做了《变革时代下的教学案例设计》参加“名师谈教学与科研——2018年高等学校财税与会计教学高级研讨会”学习。

最后,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影片《邹碧华》描述了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他是司法改革的“燃灯者”,用生命迸发的光和热,温暖改革路上的同行者,照亮通往改革彼岸的路。影片结束时,大家感慨颇多,被邹碧华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表示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知行合一的精神。真心爱岗,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情真意切奉献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