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查看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全面总结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7月16-17日,在二楼1号会议室,学院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院党委成员、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员参加。总结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主持。

  在会上,学院4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的负责人依次对本单位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汇报结束后,院党委根据汇报情况,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的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三会一课”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记录、读书笔记,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政联席会、发展党员程序、党风廉政谈话等工作的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抽查,并与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评议。

  在听取每位党总支、支部书记总结汇报后,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通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面汇报,支撑材料的检查、交流,既深化了认识,强化了责任,又交流了经验。既掌握了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又摸清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认为,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比较强,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有所提高、抓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有进步,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全面认识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高度不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高校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更需要凝心聚力;二是普遍存在着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不明确、落实还不到位,程序不清。从检查来看,有的计划、记录不清楚,对学院的红头文件执行力度不够。三是工作上用心度不够,“三会一课”、发展新党员、会议记录、留下历史印记上,严谨度不够。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纪律方面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各总支、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认识,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深刻把握各级党组织的职责,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要做到“五个到位” “七个有力”,把抓实领导责任放在首位、把强化保障措施作为重点、把宣传工作贯穿始终;处理好行政和党务工作关系,一岗双责;通过党政联席会,研究重大事项,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党总支书记做到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

  最后,会议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任务,加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工作;根据院党委和“对标争先”要求,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中,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下半年党建工作思路,补短板,强优势。认真总结,深刻分析,找出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