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做合格共产党员------经济学系党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2017-09-22 查看次数:

不信谣不传谣,做合格共产党员

为了加强党支部的作风建设,规范党政党风,杜绝党员参与网络舆论等不良活动,经济学系国贸年级党支部于2017年9月15日下午在学院教学楼南楼508教室举办了“党员干部微信微博十条戒律”为主题的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年级党支部书记高翔主持。

党课伊始,高书记重点强调了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网络谣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正气,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她说:“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既是人们沟通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又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在互联网遍及万家的时代里,我们要做到微信平台的党员十条戒律:1.不散布传播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和违背中央、省委决定以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2.不泄露党和国家以及单位的秘密。3.不制造和不传播各类谣言。4.不转发有违社会公德、危害他人身心健康的低俗文字和图片、视频。5.不违规从事以营利为目的以及与自身身份不相符的推销、推广活动。6.不违规收受微信红包。7.不传播迷信信息和从事迷信活动。8.不以任何形式进行拉票贿选。9.不公开谈论和透露他人隐私。10.不发布其他不当言论。我们只有牢牢记住这十条戒律,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才能为国家做出奉献。

高书记总结了今天党课的主要内涵用意,让每一位党员从自身做起,起到引领带头模范的作用,去影响每一个人,建立我党的威信,严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党员干部在公开场合发表任何观点都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警觉,紧绷讲政治这根弦,决不能在政治上模糊糊涂、迟钝麻木,不能丧失政治立场、迷失政治方向。

此次“党员干部微信微博十条戒律”的党课,对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让每一位党员认识到明确十条戒律,微信必须有威信,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党的立场,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总之,此次党课,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