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学院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5-06-18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安排,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学生管理部副主任安守森、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以及部分教学系辅导员,组成学院招生宣传组,于2015年6月5日前往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互助土族自治县位于海东市北部,总面积3423.9平方公里,全县辖8个镇、9个乡、2个民族乡,总人口40.3万人,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是土族最多、最为集中的地方,土族约占总人口的17%。据了解,互助县也是我省的高考大县,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2806名,2014年的高考重点率达到了22.3%。院宣传组成员分别与当地教育局、招办以及县三中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分发了部分宣传资料,在威远镇还和部分考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详细介绍了2015年青海大学的招生计划、青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入校后的各种奖项等,并对如何进行志愿填报进行了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对我们的招生宣传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年的高考中将积极向考生及家长中宣传青海大学,鼓励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院的宣讲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和欢迎。

    随着我国人口的变化特别是青海省人口变化的特点以及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生源尤其是优质生源的争夺将成为未来招生过程中一个十分显要的问题。因此,研究、探索建立稳固生源基地势在必行。招生宣传是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时下考生和家长选择高校和专业的意识日益增强,学生和家长都有到外地大学“长见识”的愿望,他们迫切希望选择的高校和就读的专业在将来的人才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因此,高校招生宣传也比以往更加受到社会的关注。通过这次深入细致的多方宣传,极大提高了青海大学的品牌形象,也有望今年的招生工作在该地区得到较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