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院举办“就业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育人成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职业观,学院组织举办了“就业育人”系列活动。

image.png

3月25日下午,在院就业中心王明星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第一期“学长学姐面对面”座谈会。会议邀请辅导员张西安和周婷老师、优秀在读研究生高楠参加会议,围绕“考研”主题参与分享,向准备考研的学生传授相关经验。周婷老师从考研确定专业院校、备考科目及时间规划等方面向学生全面介绍了经验与方法;张西安老师认为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应该及时进行反馈与总结,根据时间与自身情况修整学习进度,保证学习的全面性、连续性和高效性;高楠从所学专业角度,补充了备考和报考过程中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备考专业课程中的技巧与方法。

image.png

3月26日,第二期“学长学姐面对面”座谈会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苏增学长进行分享。苏增在就业创业方面颇有经验,鼓励学生在校期间积累实践经验、学习面试技巧,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创业上要善于找到市场痛点、组建优秀的团队,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多学多看多尝试,才能在创业上有所成效。

“就业育人”活动将成为我院持续开展的系列活动,为各级学生传授就业经验,在加强就业育人成效、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基础上,让学生主动就业、积极就业,最终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