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5月8日下午4时,2018-2019学年财经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在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长李双元,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及团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孙佳晶主持。

      大会在响亮的团歌声中开始。随后,安守森老师宣读表彰决定。过去的一年, 学院学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认真执行共青团十八大部署,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奋发务实进取, 勇于自我革命, 有效推动了学院学团改革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会表彰了葛婷等165名学生“优秀团员”;游媛等76名同学“优秀团干部”;2017级会计创新班等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为“五四红旗团总支”。

3月份,院团委在全院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各系团总支通过召开主题团日活动、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征文比赛等,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活动。大会授予王梓枫等7名同学“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17级行政管理班团支部等六个团支部“学雷锋活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金融学系团总支“学雷锋活动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

优秀团员代表张晨和优秀团干部代表柏思琪先后发言。两位同学提到,全体人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处处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团章去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院长李双元讲话,他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在讲话中阐述了“五四精神”,并对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历史,爱党爱国;二要坚定理想,淬炼自我;三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四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他希望财院青年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让美好幸福的生活在我们的奋斗中变成现实!  

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