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5月7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院团委书记孙佳晶、院团委干事胡佳敏出席,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孙佳晶主持。

首先,孙佳晶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接着,学生干部们针对讲话,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享交流自身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积极服务于广大学生,扩大格局,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安守森老师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认真贯彻学习宣传讲话精神,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当中;要严于律己、善始善终;要真正懂得做人、做事、做学问;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起到联系学院和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

最后,邢建民老师同大家讨论交流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合格的大学生;二要修身博学,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三要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四要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