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4月30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成员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任善英主持。

会上,首先,教学管理部主任田巧玲,就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的成立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培养方案修订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随后,院长助理任善英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各专业成立由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组成的修订小组,在充分进行研讨的基础上,尽快形成初稿;二是熟读国标和大学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与前期相比,本次培养方案在课程体系设置上有了较大变化,各专业要对标国家质量标准,按照国标要求开足核心课程。三是各专业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方案修订。

最后,会议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有关问题大家进行了谈论。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同时也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有效落实,为加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起到了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