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次数:

   4月26日下午,院长李双元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3月18日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与大家共同学习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社会科学界委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回应时代的呼唤,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创新发展;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青海大学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通知》。

最后,会议强调,全院教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大学和学院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遵照执行;静下心来,潜心做学问;切实做好校运会和“五一”假期前、后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