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查看次数:

    12月21日下午,院长助理任善英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院领导及全院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板块进行,一是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学习《新高教四十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二是外出学习的教师进行汇报交流;三是强调期末考试有关注意事项。

首先,院长助理任善英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按照通知精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教育。

围绕《新高教四十条》,任善英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 、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怎样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 、怎样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强调我国是教育大国,但还不是教育强国,也不是高等教育强国。高等教育还没能达到高质量发展,也远远不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任重道远。

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任善英强调该职业规范是在新形势下对高校教师职业规范的底线要求,是对之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红七条”等师德底线的继承和发展,每个教师都应严格遵守。放眼未来,今后人才的竞争,将不仅仅是国内,更多的是来自国际上的竞争。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满足教育发展变化的新要求。

    随后,外出参加学习的两位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经济学系教师赵海荣就参加经济学年会的情况做了《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学的研究重点》;旅游与工商管理系教师杨莹做了《怎样开展案例教学与编写》的汇报。

   

最后,就期末考试的各项有关事宜,任善英要求大家做好命题、考试及阅卷等各个环节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教师的责任感教育,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