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次数:

12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会。院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8和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主持。

会上,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就2018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总结。根据数据统计,2018届共538人中519人顺利就业,以96.47%的就业率在全校名列第二位。在推进就业方面,学院很早便开始着重培养生创新能力,各层面积极组织多样化的创新创业大赛及励志报告会;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举行大量优质专场招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利用校友资源、资助资源等搭建就业平台;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解决就业困难学生问题等各项举措,不断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接着,院长李双元宣读2018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院领导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赵娟老师、苏薇老师分别作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2018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并探讨存在的问题,她们都认为以行动积极迅速贯彻就业政策与信息,院、系、班统筹协作共同努力,严抓学生学业及思想政治教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等是做好就创业工作的核心。

完成表彰后,院长李双元同各系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宏岩讲话。他对2018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获奖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并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了解经济与就业形势,明确就业创业工作推进的迫切性与重要性;第二应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毕业生质量、考研率等问题上,下功夫补短板;第三要以先进为榜样,借鉴优秀经验与成果,明确责任,扎实工作,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