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海省首个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查看次数:

 

     11月29日下午,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出席成立仪式为青海大学“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授牌并讲话。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敏,国家税务总局青海局副局长张敏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尚玛等领导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尚玛主持。省法学会、省税务局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财经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尚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税收法治研究基地的成立是青海大学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基地建在青海大学凝结着王晓勇主席对学校的厚爱,凝结着省法学会和省税务局对青海大学的信任。基地的成立对青海大学而言,既是时代的机遇,又是事业的召唤,不仅有利于加大理论界与税收实务界的信息交流,有利于加强政校合作,也必将为青海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贡献“青大智慧”。田青敏副会长在致辞中对税收法治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税收法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基地建设座谈会。张敏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成立的重大意义,指出研究基地工作要重点聚焦“实践研究、前沿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其他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从基地建设、税制改革、税收征管理论与实践、税法研究等不同层面发表了各自对税收法治研究的观点,也表达了对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期望与祝愿。

    最后,王晓勇副主席讲话。他指出,研究基地是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领域第一个省级研究基地,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法学研究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进一步繁荣和深化我省法学研究、推进新时代税收法治建设、助推依法治省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王晓勇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税收法治研究思想基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研究基地建设;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拓展研究基地发展空间。

    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的成立,使我校税收法治研究站在了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其对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强化政校合作具有特别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