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师参观校史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19 查看次数:

根据学校工会的要求,我院教师自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先后陆续到校史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教职工人数累计达120多人。

校史系列展览是青海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内容涉及校史、科研成果、三江源生态、对口支援、盐湖化工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展览利用照片、实物、影像等多种手段全景式展示了青海大学六十年来的奋斗与变迁、丰硕的科研成果、18年对口支援的交流合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等,记载了青大人一代又一代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通过观看展览,我院教师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西部一流的青海大学更加充满信心。

      在观看展览过程中,老师们不时停下脚步驻足在自己感兴趣的实物旁仔细观看,唏嘘于青海大学一路走来的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六十年磨一剑,青海大学之所以能发展成今年这样的规模,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更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一代代青大人的奋斗拼搏,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的背后都饱含令人动容的感人事迹。

通过观看展览,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青大的历史、青大的精神、青大人的奉献。大家认为,青海大学今天的辉煌成绩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奉献,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青大人的光辉事迹将激励老师们继续团结奋进、严谨治学。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青大人,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切希望,铭记“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做好本职工作,在三尺讲台上展现亮丽的职业风采,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