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领导为学生做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查看次数: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和院长李双元分别在10月23、30日和9月10、18日下午给全院无课学生做了《创新精神塑造》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和着力点》为题目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报告会,8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书记以《创新精神塑造》为课题,为同学们从创新的重大意义及紧迫性 、关于精神与精神生活 、关于创新与创新精神、关于创新精神塑造 、关于七个关键力等五个各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引用伟人毛主席的名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人只有“一点精神”,才是一个“完全的人”作为开场白,其言简意赅,言约旨远。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民族没有点精神,就会失去脊梁骨,不能自强自立;一个家族没有点精神,就会家业衰败,一代不如一代。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没有使命般的激情,不思进取,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深刻阐述了创新是一个名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张书记勉励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品格。牢记总书记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决心。”让青春梦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彰显亮丽色彩。

李双元院长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和着力点》,对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从关于会议的主要成果、关于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关于生态保护优先 、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于创造高品质生活 、关于全面落实新时代青海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六个方面对这次全会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这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化认识、谋划未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重要会议,对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书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美好画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寄予同学们,你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要力量,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所描绘的未来蓝图等候你们去分享,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为绿色校园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