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查看次数:

    10月26日下午,院长李双元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论学习会,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院长认真传达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希望大家明确教育发展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俞书记结合“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从“如何认识教育的地位、如何认识本科教育地位、如何看待一流本科教育、如何抓本科教育”四个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彰显高原特色;做强做优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全院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尤其是入住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必须入住公寓,积极走访学生寝室,主动关心学生,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要广大教师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积极研究教育教学方法,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三要加强科学研究。希望广大教师与学科同行、政府管理部门、产业部门加强联系,静下心来做学问,保质保量完成科研项目;四要全院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履行好教师的职责,积极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