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学系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开启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与实际操作能力,9月18日下午,我院金融学系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相关处室领导在人行五楼会议室围绕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座谈。人行货币金银处孙永清副处长及相关人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孙永清副处长首先对财经学院金融系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将与我院共同努力形成共学、共建、共享、共进的银校合作新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与金融系将在钱币博物馆讲解员选拔和培养、金融课题研究、银行骨干进课堂及金融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金融学系主任刘尚荣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银校合作是以学校金融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旨在宣传讲解征信、金融维权、反假币等方面的相关金融知识,向社会提供规范优质的金融服务。希望在与人民银行的合作中寻找发展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开创银校合作新模式,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按照前期的沟通与安排,全体教师首先参观了人行钞票业务处理中心和钱币博物馆。钞票业务处理中心作为人民银行的一个特别部门,专门负责销毁处理人民币。中心主要利用大型机械把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粉碎成片状、条状,无法拼凑,从而维护人民币的信誉和流通中的整洁度。大家通过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了钞票“从生到死”的全过程,进而对钞票处理的意义和人民银行所履行的货币发行职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大家又参观了钱币博物馆,老师们在讲解员富有激情的讲述中,在一枚枚珍贵的实物货币前,认真聆听,驻足观赏,在货币的世界里,在方圆的乾坤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货币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努力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深化银校合作及产学结合,增强专业特色和综合实力,促进专业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