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四海齐聚 梦想扬帆


发布时间2018-09-04 查看次数:

在这秋风怡人、硕果累累的日子里,60周年校庆余温尚在,9月1日、2日的青海大学再次热闹起来,2018级的莘莘学子从五湖四海汇聚青海大学,为青海大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为了做好2018级新生的迎新工作,成立了院级迎新工作领导小组。830日,学院召开协调会,就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副书记邢建民在会上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会后,相关部门和人员根据学院迎新工作要求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9月1日一早,全院迎新工作全体成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神采奕奕笑迎八方学子。财经学院分别在学校南门、北门设置了第一接 待点,热心引导学生与家长顺利到达报名地点。参与学院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一个个热情高涨、忙忙碌碌穿梭于校门、操场和宿舍之间,热心为新同学和家长提供服务,引导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财院大家庭,适应大学生活。

学校在风雨操场设置了一站式报名点,财经学院在风雨操场北侧设立了学生报到第一站,主要完成录取通知书、档案以及团组织关系的收取和接转。在南侧设立了学生报到第二站,主要是各系与新生进行对接,了解新生相关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并解答家长提问,安排新生入住公寓等。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学院还要求报到当日的公寓值班老师到宿舍看望新生,让新生感受学校的温暖。

学院领导和各系总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院学生管理部全体人员在报到现场参与了迎新工作,热情与新生家长进行交流,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相关疑问,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院教师热情周到的服务。各系为了加强与新生家长的沟通,让新生家长更加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院,分别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同时希望新生家长与学院一起共同关系和培养学生,促使新生在学校健康成长成才。家长见面会,拉近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距离,增进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感情,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止9月2日,在全院迎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576名新生的报到任务,有9名新生未报到,新生报到率为98.5%。学院2018年迎新报名工作在井然有序、温馨热闹、高效热情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祝愿2018级新生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