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查看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以“热爱领袖、热爱的、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四爱三有”教育。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施方案》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活动。

6月27日,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为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学习新思想、共上一堂课、争做好老师”的讲座。他要求全体教师:必须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生学习。要有扎实的知识,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坚持“四个统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7日下午,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对预备党员开展集体谈话活动,要求新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律之心、敬业之心和忠诚之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宗旨,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党员光荣称号,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学院层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基础上,各教学系也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27日,旅游与工商管理系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段辉民为系2016级和2017级无课学生共180余人做了专题讲座。会计学系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秦嘉龙为本系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专题讲座。28日,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于继明以“新时代,新青年当有新作为”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辅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6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金融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尚荣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努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报告。

通过开展讲座、专题学习等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要义,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使广大教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做先锋,努力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勇担时代大任,肩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