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青海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06 查看次数:

6月24--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青海赛区选拔赛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孙建红教授、太平洋证券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田辉先生,青海众创空间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田海先生,青海大学刘春艳教授、冯强副教授,青海民族大学郑钢锋教授开幕式,开幕式由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岩教授主持。

张宏岩教授在开幕式上,从国家、社会等多个层面阐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和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和进步,学校紧跟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紧跟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高度重视教师的科技创新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提高个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青海省高校的30支代表队参赛,现场赛采用“5+5模式”。即5分钟项目PPT介绍; 5分钟评委提问;书面赛根据选手项目策划书和校赛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最后,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孙建红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精彩点评,对参加比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参赛作品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国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通过现场赛和书面评审,最后决出3个单项奖。即: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2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

       通过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而且使同学们在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即兴演讲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