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查看次数:

41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主持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板块进行。

第一板块 :专题学习全国 “两会”精神。

根据学院中心组学习安排,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长助理任善英做了题为“给予审核评估对本科教学提升的思考”、金融学系主任刘尚荣做了题为“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于继明做了题为“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段辉民做了题为“从改革的视角看待审核评估”做了重点发言。

张书记对四位同志的重点研讨作了总结。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继十九大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四位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两会”精神,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等方面讲的很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发展才是硬道理,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身心投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第二板块:召开学院党建工作会议

在会上,张书记认真学习传达了4月10日青海大学2018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了校党委俞红贤书记 “坚定不移把青海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 会议要求,根据俞书记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做好顶层设计,根据大学和学院的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把任务层层分解,逐级压实,把责任级级分清,落实到人,以创新求实的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认为,为了使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年校庆、“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为契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坚持“三会一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和大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张书记从深入学习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政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维稳、加强工会、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校党委对新形势下党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抓实抓严,抓出成效。

第三板块: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张宏岩学习传达了青海大学2018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尚玛副校长所做的2017年青海大学安全维稳工作总结;认真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俞书记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和安全维稳作为伤不起的两个“硬伤”来抓,牢固树立“稳定是大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加强对重点人物、重点环节的排查工作等。

邢建民副书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也提出了要求。李双元院长强调:安全维稳从理念上认识要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要做细、关键人群、关键环节重点关注。

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大学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俞书记讲话、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和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谋划好顶层设计,谋划好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