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3 查看次数:

4月4日下午14:00时,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汇报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双元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在会上,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专家向与会人员,就4月2日至4日对学院为期三天的审核评估自评工作进行了反馈。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天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益锋教授、校督导室主任王健教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赵静教授一行四人组成的预评专家,在三天时间里,听取了学院和系部汇报,走访了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了7场座谈,检查了44个教学班18门课程、1175份的试卷;抽查了11个专业,三届毕业生424名学生毕业论文情况。专家们对检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

四位专家一致认为财经学院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办学底蕴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为青海省及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清晰。按照“人才强院”的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同时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四位专家也毫不保留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教学文件不够规范、试卷的规范性有待提高、部分教师对审核评估存在认识的偏差,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细节不到位,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还需要提高。另外,学生上课带早餐进教室问题较为普遍,建议学院开展专项研究,针对问题进行分类分层整改,抓好支撑材料建设。

最后,李院长代表学院向本次财经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的四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一要高度重视,要把评估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看待,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进一步理清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心态上保持平常态,全力以赴﹑认真投入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做的怎么样,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五要院系领导管理层就围绕如何做好迎评准备,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并要求抓紧时间,落实责任、查缺补漏,确保我院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