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查看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优化学院的治理结构,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根据大学工会要求,学院于2017年11月29日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李双元、邢建民、任善英以及53名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届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邢建民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了李双元院长所做的《抓住机遇谋发展,务实创新谱新篇》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着力提高学院发展水平等五个方面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从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等四个方面凝练了学院的重点工作;从深化改革,提高学院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凝练的亮点使人信心倍增,明确的重点工作催人奋进。会议认为,李双元院长所做的学院工作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时代要求,一致通过该报告。

    大会听取了邢建民副书记所做的《情系职工送温暖,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帮贫济困,关爱职工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确保教职工参与学院各项事务的管理权利、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作用,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学院发展。会议认为,邢建民副书记所做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的学院工会工作,并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一致同意通过该报告。

    大会一致通过了《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工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和副主席。其中,邢建民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史春喜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邢建民、史春喜、赵治中、刘波、齐珊、齐新华、赵娟等七名同志当选为委员。

      最后, 院长李双元代表院党委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转变观念、服务职工,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拼搏的干劲、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学院建设的协调发展,努力开创我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