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查看次数:

 

10月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板块,近期外出学习培训的经济学系赵玲教授、实验管理中心杨正副教授、金融学系张清慧副教授及会计学系马海萍副教授分别做了参加 “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17年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基地会议” “运营资金管理高峰论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所做的汇报,认为参会达到了开拓视野,提高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预期目的。

第二板块:学习传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张书记认真学习传达了10月11日,在青海大学召开的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先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 ,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勇向前,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