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查看次数:

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10月20日下午,在学院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大家争相发言,谈自己的感受。张西武老师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五年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有责任做好宣讲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奋斗。商文莉博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判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传播正能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添砖加瓦。刘尚荣教授谈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的显著强化。这五种力量空前提高,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力量的体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不为自己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而感到生逢其时。刘海斌教授谈到,聆听了习近平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为此,作为一名从事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工作者,应从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角度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探究如何更好地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研究水平。齐姗老师谈到:报告从成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队建设、外交、党建等多方面谈到了五年来的砥砺前行,艰苦拼搏的成果。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青年教师孙佳晶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绝佳的发展机遇和成长平台,我们应该怀揣远大的理想抱负,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奋斗的青春。

                              

院党委书记张宏岩总结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安排,鼓舞人心、斗志昂扬、催人奋进。并要求各单位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