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青海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二届“校长杯”绿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财经学院分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30 查看次数:

2018年11月25日,青海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二届“校长杯”绿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财经学院分赛,财经学院第十届创业设计大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蔺琳,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团委书记孙佳晶,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赵治中、王艺霖、樊玉泾、朱芳老师,校团委王建飞老师、院团委胡佳敏老师参加。大赛由崔梦琪、张国睿主持。

       比赛开始前,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致辞,他说: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学院十分重视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从2006年开始举办创业设计大赛至今已十届,该大赛为同学们施展创新才华提供了良好平台。本届大赛共有40余支队伍参赛,经初评,25支团队进入今天的决赛环节。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中蕴含的创新创业要求,从时代发展脉搏中寻找创新创业方向和机遇,勇于创新,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比赛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25组参赛选手通过演示PPT为大家清晰、详细地介绍了所属团队的创新创业的作品,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并给予恳切建议。

 

最后,校团委书记蔺琳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果。最终“KALA KALA”网络约稿平台、逐日寻光团队荣获一等奖;基于雾化喷蒸技术与离子捕捉技术的洗废液深度处理设备的研发与应用推广、现代化智能垂直农场的研究和应用、“永恒的时光”——一种新型网络祭奠平台的开发与应用、基于传统植物生长灯的改进体系等作品荣获二等奖;海星技术网络有限公司、黑枸杞片(压片糖果)、西北地区地级城市水资源利用效率研究、4E-TEAM基于互联网的虚拟试衣系统、心理压力实时检测手环、办公楼宇用配点自动化终端柜的设计研究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财经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有利于同学们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中蕴含的创新创业新要求,寻找创新创业方向和机遇,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进而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