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开展 “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查看次数:

 

为了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和拓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与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院团委在3月份开展了 “学雷锋,树新风,争当优秀大学生”的主题活动。

各系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切身体会和学习雷锋精神。各团总支组织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各系团总支分别开展了 “学雷锋”征文比赛、观看“学雷锋”影视题材、绿色饮食、光盘行动、爱心捐赠衣物、诵读雷锋故事、雷锋精神主题演讲及座谈会等,还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的真谛。

本次“学雷锋”宣传月活动,一方面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的热情,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品格;另一方面也教育了学生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命运相结合,彰显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继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