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8级“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组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查看次数:

 院属各系:

为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形成完善的激励机制,调动学习积极性,选拔优秀学生组建2018级“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班方法

1. 2018级财经学院本科新生中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学院将依据学生高考入学的成绩(原始成绩)、英语单科成绩和数学单科成绩,以及高中期间获得的各种表彰和奖励情况,进行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2. “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名额40人。

 二、选拔程序

1.  2018912日—913日,根据学院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00分以上(含100分),数学单科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学生自愿填写《青海大学“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申请表》(附件1)。由所在系审核、汇总、签署意见后,并将《青海大学“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申请表》(附件1)和《青海大学“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统计表》(附件2)于913日下午三点前报财经学院教学管理部。“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组班工作,由财经学院教学管理部协同会计与财务管理系负责完成,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同意。

2.  2018914日教学管理部公示入选学生名单,并上报大学教务处,917日正式开课。

三、教学组织与管理

1.“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参照《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因材施教示范班管理办法》执行,实行单班授课与考核方式组织教学,以提升会计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2.“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由财经学院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3.“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实施淘汰机制,鼓励竞争。淘汰学生将安排回原录取专业学习。

4. 入选“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学生,在该班学习期间,如有考试作弊、违纪等行为,将退回原录取专业学习。

四、其它

1.学校将为“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条件,配备优秀的教师单独组织教学。

2.“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可优先使用学校教学资源。

3.“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免试直推研究生资格确认进行单独推荐和加分。

附件:

1. 青海大学“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申请表

2. 青海大学“会计学专业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统计表

 

 

2018年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