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迎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9 查看次数:

                                                                                         关于做好2017年迎新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了做好学院2017年的迎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迎新的组织协调工作,成立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如下:
        组 长:张宏岩 李双元
        副组长:邢建民 任善英
        成 员:秦嘉龙 郭海林 刘尚荣 田巧玲  蔡守琴
        何梅青 王黎明 齐新华 王正全 齐 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管理部。
         办公室主任:王黎明(兼)
        二、新生报到时间
        2017年8月26日、27日
        三、报到地点
        新生报到地点在科技馆南门雨棚下,各系报到地点在我院东门广场,具体位置安排详见附件2。
        四、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8月28日上午9:30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青海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请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届时组织本系新生在学院东门集合统一带队参加。
       五、军训及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军事训练、入学教育时间为:8月28日—9月8日。新生入学教育主要在学院、各系、班级层面进行。
     (1)院级层面:学院书记、院长在新生中分别作1场专题报告;院教学管理部负责开展新生的学籍教育;院学生管理部负责开展新生的安全纪律教育、诚信教育及职业路径发展教育,同时负责组织新生参观校史展及引导学生了解和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实验室要全天开放,安排好讲解员。
    (2)系级层面:负责新生专业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指导新生做好四年专业学习规划;要加强新生与教师的沟通工作,系主任负责组织本系教师与新生及家长见面并介绍学院及本系发展情况。
    (3)班级层面:辅导员、班主任负责组织新生班级开展《青海大学学生手册》和《青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的通知》的学习和讨论,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观”教育等,教育学生科学管理个人财务,坚决拒绝校园网贷和传销。
        五、工作要求
        1、院属各单位在迎新工作中要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展示财院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2、请各系提前准备好迎新的系况、专业简介展板、人员安排等相关准备工作。
        3、8月24日上午9:00时,在学院南二楼201会议室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4、8月25日由学生管理部牵头,做好场地布置、氛围营造等前期准备工作。
        5、请负责新生报到的工作人员于8月26日、27日8:00前准时到达新生报名点。各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必须参与新生报到工作。
        6、各系安排学生志愿者引导新生到宿舍、到相关地点领取军训服装及被褥,并回答一卡通使用相关问题。
        7、各系在新生报到之际,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和联系,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学院及系里的发展情况,解释学校的相关制度规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家长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