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查看次数:

    6月27日下午,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在二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活动,院领导、党总支、支部成员及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长助理任善英主持。

会上,40余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与会的在职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预备党员代表刘雯雯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院党副委书记李双元做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党课。他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全体党员要把入党誓词铭记在心,时刻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努力为党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无愧于党员光荣称号,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会议要求,各总支、支部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团、班日活动,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师党员要严于律己,努力进取,真正做到“四个回归”,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奉献,做教书育人的表率;青年学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通过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讲党课活动,使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更高的目标;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宣誓的全体预备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