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查看次数:

9月28日上午, 院党委在1号会议室举行了全院党务工作者培训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成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任善英汇报了参加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学习的情况。她从学习基层党务工作开展的收获、怎样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做好党建项目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此同时,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并从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政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主要功能和任务;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重点、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在做好党建项目建设中如何紧密联系实际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使与会人员不仅全面了解了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建工作成功的典型经验,而且给予与会人员深刻启迪。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作了总结,他讲到:今天的党务培训感受很深,全国一流大学的党建工作给我们了很大的启示,明确了我们努力的方向。会后,各党总支、党支部在“对标争先”中, 自查存在的差距,要求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七个有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形成一定的制度,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院党委进行引导、考核和激励,各总支、支部在规范的基础上创新型性地开展工作;学院将建一个党员之家,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总支、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总结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并将召开专题会议的情况上报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