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查看次数:

9月23日下午,学院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岩主持。

会议分两个板块。第一板块由各部门负责人简要江报了近两周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认为各部门近两周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力度不够。会议强调:相关教学系要抓紧做好因材施教班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交会议审定;扎实做好2015级新生各环节的培养工作,按照“六好”(即:好学、好问、好奇、好思、好读、好动)和“七个关键力”(即:批判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跨界合作与以身作则的领导力、灵活性与适应力、主动进取与开创精神、有效的口头与书面沟通能力、评估与分析信息的能力、好奇心与想象力)的要求培养学生;认真做好第二批院级教改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财务报账程序;各单位做好本部门“十三五”规划,实验教学中心争取将学院实验建设项目列入到大学实验室“十三五”规划之中;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协调与沟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要团队作战,协同创新,形成合力;要创新督导工作,坚持随机听课制度,加强研讨与引导,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第二板块,由田巧玲、段辉民和安守森三位同志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次作了重点研讨。在研讨中,田巧玲同志从党员领导干部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段辉民同志以纪律和规矩是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进行了阐述;安守森同志以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和保护墙为主题做了发言。

张院长在对三位同志的发言进行总结时认为,三位重点发言的同志阐明了什么是严以律己,为什么要严以律己,怎样严以律己;阐明了如何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探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要求每位与会的同志要把学习到的理念、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对照自己,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张院长认真传达学习了大学《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巩固和深化“四风”工作成果,提高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杜绝不正之风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