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查看次数:

 6月27日下午,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在二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预备党员集体谈话活动,院领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及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长助理任善英主持谈话会。

会上,40余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预备党员代表王雪菲同学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院党委书记张宏岩进行集体谈话,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

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新党员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四个全面”“四个伟大”“五位一体”,从学习新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内涵等方面分析了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共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新时代的要求,必须要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上要过硬;三是忠实履行党员义务。要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律之心、敬业之心和忠诚之心。作为一名预备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不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步入社会后,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国家、大学、学院做出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宗旨,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党员光荣称号,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举行预备党员集体谈话和讲党课活动,使每位预备党员认识到,党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更高的目标。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宣誓的全体预备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是为了入党而喊出的空洞口号,而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